2022年3月4日金曜日

若不是因為《隻狼:暗影雙死》,可能都不會接觸並喜愛《拉比哩比》

 近期《艾爾登法環》發售,各大社群紛紛分享遊戲相關資訊&攻略&小撇步&外鄉戰法,除了文字詳述也包含遊戲影片和擷圖,為了避免被暴雷而害自己樂趣受影響,在我破關之前不上特定網站,或者接收新的東西來轉移注意,如同《隻狼:暗影雙死》一樣

時間回到《隻狼:暗影雙死》發售的2019年3月,尚未換新電腦,轉而入手家機版,當時為了想知道自己在開始到破關前會死幾次?於是用家機內建直播程式,以自行探索到破關方式進行挑戰,藉此品嚐過程新鮮感與驚喜感,因為那反應是最真實的,那正好符合我開直播的目的

就這樣帶著衝勁玩到主城,挑戰完鹹魚郎過後,看著接下去的主線內容資訊量龐大,需要花點時間消化一下…想休息放鬆…進度便停擺在這

剛發售的steam動態,一排刷下來都是《隻狼:暗影雙死》(可以設定隱藏但不想錯過其他遊戲擷圖,只能瞇著眼滑過,雖然分享新奇酷東西並非壞事,但說實在那不是自己的體驗,因此樂趣會大幅降低的心情不是開玩笑),在如此熱度持續加上想放鬆的情況下,暫時別上網,以畫圖或玩其他遊戲緩和、轉換心情,重整狀態後再繼續玩下去


而在steam收藏庫內找準備消化的遊戲時,正好看到已購買但未破關的《拉比哩比》(本身對清版彈幕遊戲有些抗拒的關係,此遊戲進度目前停留在很前面的階段),由於遊戲難度可調整以及想了解劇情,還有角色有點可愛,於是便帶著想趕快玩完破關的心情啟動遊戲…

前面提到清版彈幕,自己最早接觸此類型應該是大家都熟悉的雷電系列~它玩起來不討厭,至少給我的感覺是「值得重玩且容易上癮」。直到上高中、大學階段,接觸了「東方幻想鄉Project」的清版彈幕,它的難度、彈幕密度不是和雷電屬於同一個層級的,在當時對我來說挫折感重,加上此系列一直不斷推出新作,對清版彈幕自然而然有些排斥(期間倒是產出不少二創玩意兒w)

回說《拉比哩比》,一路跌跌撞撞下總算把主線打通,接著買DLC開啟之後的章節和劇情,每位角色的個性和對話內容頗有意思,隨後就有了「舌頭飛機杯」漫畫,接著開始運用每位角色特性和劇情事件,《拉比哩比》惡搞創作就此展開~


時間一晃來到2020年5月,驚為天人的獨立小品《Helltaker》上架,深深受到吸引,因為它的關係讓我栽進做甜點的地獄(興趣增添一筆),二創自然也少不了,再加上的《拉比哩比》影響力,一直到《隻狼:暗影雙死》變GOTY,秋季大更新之後才稍微清醒過來…天阿~

再熱門的遊戲熱度也撐不過半年,社群網路證明了。

從2020年12月左右才接續挑戰,直到2021年4月打通主線結束(由於自己不喜歡在短時間內玩重複的內容,在半年過後才打修羅結局)

恩...感謝《艾爾登法環》又一次成功讓我暫時戒除網路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

你喜歡我吧?那就快告白阿XDD|||
等你喔~♡

If you love me,hurry~
Lesson to your response~